2009年3月5日星期四

河北省清河县破坏民主程序选村官

近日,河北清河葛仙庄村正在进行着第八届村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本应按照法定程序进行的选举工作,在葛仙庄村却违背法定程序暗箱操作,引起村民强烈反对。

     (博讯 boxun.com)

 

     多年来,在国家、政府的大力宣传下,农民的法制意识得到提高,尽力保护自己的民主权。葛仙庄村于20081229日上午,进行了候选人的确定,因为在 选举前没有按照《选举法》的程序进行;当天,百姓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不按《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进行选举,工作人员无言以对,仍然一味坚持继续进行,村民极 力反对,气愤的村民摧毁票箱。

   

     葛仙庄村在选举中严重违反《选举法》,暗箱操作,指派村民代表"串联"指定选举委员会成员。自从20081217日葛仙庄村第八届村民选举委会,暗箱 操作成立,直到20081228日候选人推选之日的前一天傍晚17点时许,才公布公告,并指出请"村民相互转告"。这种仓促的转告,不得不让人质疑。

   

     这次选举村民委员会的宣传力度与《村委会组织法》之规定又有多大落差。在此之前,有些村民曾多次找到镇有关领导要求按村组织法的程序办事,镇政府领导一概置之不理。

   

    不仅如此,选举公布更令选民不解:不仅有不够法定年龄的村民出现,并还有已经"死亡"及"剥夺法律选举权"的服刑人员等计入选民之内;且再次发放 选票时,"克扣"公民选票,用于暗箱操作。为达到自己的目的,违规缩小竞争对手,降低候选人人数,近5000人的村庄,不设副职。"村支书"及"村主任" 一人兼职。违规操作行为遭到百姓质问、阻止。葛仙庄七个村民小组有三、六组等多组阻拦。

   

    而葛仙庄镇领导却蔑视法律不听百姓劝阻,违法行政,使选举工作出现僵局,既不追究也不改正,已严重侵害了百姓权利。

   

    元月8日大选还将违法进行更令百姓不解!

   

    在河北省清河县是"什么样"的官员在进行"什么样"的作为?何等"地方"操作何等"事件"?葛仙庄村有"什么样"的内幕怕揭露,引起如此强烈的群众反映?何等"利益"牵连到"何等"官员?究竟是"谁"要掩盖"什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