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星期三

湖北选民递交罢免人大代表信

(维权网义工江敏报道)2009311日晚20点左右,知情人士致电维权网义工,称他今天得到了湖北天门市岳口镇庙巷街居民的电话,这些居民说他们今天去递交了要求罢免当地人大代表的罢免信。

   

     据该知情人士介绍 ,今天早上830分左右,湖北天门市岳口镇庙巷街31名居民代表该街道的205名选民乘车来到天门市人大常委会,向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一封信件,该信件的标题是《强烈要求罢免刘和青岳口镇人大代表职务的联名信》。

   

    据悉,该选举是在06年进行的。为什么这些选民要罢免该选区的人大代表?此次选民们所递交的《罢免信》里提到了以下几个原因:一、初步候选人是中共基层组织指定的;二、正式候选人是中共基层组织决定的;三、唱票人和监票人也是中共基层组织指定的;四、参加选举的选民没有达到选举需要的人数。该选区应该有3000余人,但实际选举时只有300余人参与了选举;五、没有公开唱票、计票;六、当选人女儿等人当场伪造选票;七、计票人虚报选举票数。综合以上几点,选民们认为该选举是非法的,所以选举结果也是非法的,因此他们要这么做。并且,更重要的是,当选者在当地是地方一霸,是一个民愤很大的人。

   

    但是,由于天门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均不在办公室里,只有一个普通工作人员接待了他们,使这些选民们很不满意。他们开会有决定,明天继续来市人大常委会,向人大常委会反映他们的诉求。

   

    该知情人士对此事评价到:像岳口镇这种选举情况的做法,在中国不是一个个案,而是具有普遍性。中国自毛泽东去世以来,中国的公民直选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进行了30年,但是30年来中国公民从法律上讲、以及从实际选举活动中来讲,都没有真实的选举权,选民成为假民主的道具。

   

    他说:"在07年北京两会的时候,我曾给胡锦涛、吴邦国等人写过一封公开信,直接指出他们的全国人大代表也不具有合法性。今天天门市岳口镇选民到市人大常委会递交联名信,同时北京两会正在进行中。借此机会,我再次呼吁修改中国的《选举法》,此事已刻不容缓!还民主权利给人民,兑现《宪法》的规定 ――国家的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维权网将继续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做出及时、准确的报道。

   

    (维权网专门开设了爆料和投诉邮箱,地址为:weiquanzhg@gmail.comzhgwqw@gmail.com,欢迎您向我们及时反应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