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

河北武安前民选村主任、大学生李胜被刑事拘留

博讯据消息人士透露,河北武安格村的前民选村长李胜于95日因去北京上访被行政拘留,915日转刑事拘留。
    
李胜,曾在四个大学读过书,当过老师、警察。94年下海经商。于2000年经过村民的激烈斗争,当选为真正民选的格村村主任。
    
在参选村主任的过程中,李胜遭到原村支部干部的打击,被他们雇人殴打成轻伤。

 

李胜上任后,发现村里诸多财务问题,因此上报到上级政府,武安市纪委查出村支部书记、副书记、会计及村办企业"矿产品加工厂"负责人李刘用共贪污公款七千多万,并对这些贪污的人员进行了刑事处罚。
    
    
但在此过程中,李胜和村民们多次遭到打击报复,村委会公章也被抢走,100多村民们为此到武安市委上访,要求惩罚凶手,惩处贪官,但却被公安抓走四名村民,并把并未参加上访的李胜也抓了。
    
    4
名上访村民以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被分别判刑510个月。李胜没有参与群访,但是公安局伪造证据,判也李胜10个月的刑。
    
    
而被法院判决为有罪的李刘用却于20065月,又做了格村的书记,20078月,又成了政协武安市第七届(农业届)委员.
    
    2007
年至2008年,李刘用又被武安市纪委查出侵吞集体财产406万多元。武安市纪委书记罗秀如批示: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李胜将此案先后向武安市检察院和公安局提出控告。检察院的答复是:李刘用不是国家公职人员,不归检察院管辖,建议控告人将此案交由有管辖权的部门处理。公安局经侦大队的不予立案决定书上这样写道:李刘用利用职务侵占挪用集体财产案,我局经审查认为不具备职务侵占罪的犯罪主体。
    
    2009
211日,李刘因涉嫌故意伤害犯罪被公安机关监视居住,期限半年。
    
但就是这样,李刘用依然担任格村的支部书记,并且阻挠李胜参加2009年的村委会主任选举,并在选举过程不发放选票给村民,不经过正常投票程序,自己在截留的选票上写自己的名字。
    
    
李胜就李刘用贪污公款,破坏选举,雇凶伤人等多起罪行向各级政府反应,却因为李刘用多年来用金钱和女色纺织起来的关系网,而使上访未能奏效,自己反而被李刘用以合同诈骗的名义诬告,受到刑事拘留。
    
    
据知情人透露,李刘用的保护伞 重要有武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马禄祥,午及镇党委书记霍俊勇,霍的姐夫张峰是河北某地级市的公安局长。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