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云南省昆明违法选举致数百选民准备上访

(维权网信息员姚立法、韩晔报道)413日上午9点至12点钟,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昆阳镇田心村进行村委会换届选举,据 选民们反映,整个选举过程十分荒唐。
    
    
在没有选举中心的选举会场,全村分为六个投票站,没有秘密写票处,选举会场上有村霸抢他人的选票,昆阳镇政府派了二十多人到选举现场,每组34人监督选 民,还有一些警察也到了现场,但却不阻止村霸抢选票的行为。 (博讯 boxun.com)

    
    
投票结束后,选民们要求当场唱票,但组织者说不行,他们吃了饭才能唱票,而且唱票现场不准老百姓观看。唱票结果村主任副主任都没选出来,于是选举 的组织者决定,用流动票箱到各家各户连夜进行另行选举,现场大多数选民反对,要求开大会进行公开选举,但组织者不听。至深夜,有四个组的选民抗议选举的违 法行为,不参加投票。维权网信息员还了解到,该村的李会芳等七位村民选举委员会成员,是在328日指定产生的,而非民选。该村在42日进行候选人提名 时,也是非法操作。当时采取的是一户一人参会,一人代替全家填票。
    
    
据了解,该村选民有数百人,因不满对村委会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违法操作,准备在天亮后集体到中共晋宁县委组织部上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