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

姚立法致广西壮族自治区兴安县选民的公开信

作者   姚立法

今天(630),是你们兴安县选民投票选举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日子。

建议你们准时或提前到达选举大会会场或投票站;同时你们不要忘了提醒左邻右舍、同事同学、亲戚朋友一声,建议他们也准时或提前到达选举大会会场或投票站。不要忘了带选民证,顺便带好笔、干粮、水、伞、小凳子等。

按照个人的意志对待选票上的正式候选人;每位选民都有法定的权利另选他人,但填写要正确,领到选票后要认真阅读选票下方的说明,若还有不懂有权询问选举工作人员;做到"三不选"是选民的权利和责任,"三不选"就是不选"不认识、不了解、不放心"的人担任人大代表。

今天各选区的监票员和计票员,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实施细则》(20163月修正)第三十八条的规定,应该由选民推选产生,其身份才是合法的。

可以在流动票箱投票的选民,《实施细则》第三十九条规定,"因患有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或者居住分散并且交通不便的选民,可以组织二名以上工作人员用流动票箱上门就选。"

接受他人委把投票,《实施细则》第四十一条规定,"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经选举委员会或者由选举委员会授权的选区选举工作组同意,可以书面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每一选民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人,并应当按照委托人的意愿代为投票。"

根据《实施细则》第四十三条的规定,选举大会会场和投票站"应当设有秘密写票处"

用手机、摄像机记录投票过程,也是一种有效的监督方式。

我的手机+微信号133 3972 8964

             湖北省潜江市前人大代表
                  姚立法
                                              2016
63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