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济南市连续三届竞选县级“议员”的独立候选人孙文广先生在中共19大会议前后被控28天

作者   姚立法

 

中共19大的会期是1018日至25日。

山东大学83岁的退休教授、曾连续三届竞选县级人大代表的独立候选人、零八宪章的签名人孙文广先生,自930月开始便失去了自由。

实施控制孙文广先生的人员是济南市公安局的警察。据孙老师讲,参与警察总人数有10多人。

28天,孙文广先生一直被控制在济南市沥城区燕子山的燕子山庄。孙老师的微信号被封了,孙老师的手机也被警察收走了,孙老师无法与外界联系,孙老师的家人也不知道他人在哪里。

孙老师在被控期间,可以看书、看电视。孙老师换洗的衣服和要看的书等,由监控人员到孙家代取,孙老师的家人不能"探监"。

中共19大会议结束后的第二天,即1027日,当局把孙文广老师"送"回到其家中。

据孙老师讲,虽然回到了家,但他的门外仍然有人。

 

孙文广先生简历

 

孙文广,男,19348月生,山东省荣成市人。孙文广教授,195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曾任山东大学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山东大学管理科学系副主任和经济信息管理系主任。

 

  孙文广(1934年-),中国物理学家。山东大学退休教授,现居济南。 

 

  1934年出生于今山东省荣成市,父亲孙廷镛为国民党军官,早年参加海军,在广东保卫过孙中山。 

 

  1949年父亲与大哥孙文振(当过教师,并在国民党军政部工作过)去台湾。 

 

  1953年在上海粤东中学毕业后考入山东大学物理系。 

 

  1956年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后曾担任团支部书记。 

 

  1957年毕业于山东大学物理系,留校为任教,实际职务是管理厕所。 

 

  1960,"反右倾"运动中受到连续批判。后写信向中央申诉。 

 

  1964,社会主义教育运动中遭批判,本人写大字报反驳。 

 

  1966,"文革"开始即被抛出批斗、隔离,自己写大字报反击,并向党中央写信上告。 

 

  19671月释放回校,投入"文革",写了很多大字报,传单,编印"匕首"小报,发表观点,书写评论,曾参加学校一派群众组织,并到社会进行调查。 

 

  1968年在"清队"运动中遭抄家、批斗、游街、拷问攻击毛主席的"反革命罪行",关进"牛棚"七个月,离开"牛棚"后又继续写了很多大字报、传单。 

 

  1971年,"清查5·16"运动中被抄家、批斗、拷问,再次关进"牛棚"二十一个月。走出牛棚后,再写大字报、传单,并参加社会上一派群众组织。 

 

  197412月,被逮捕关进山东省看守所单人牢房三年半。 

 

  19763月,山东公安局提出起诉书,罪名是"恶毒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一贯坚持反动立场"、"发泄对社会主义的刻骨仇恨"、"到案后攻击无产阶级专政,建议从严惩处"。不久后即带上手拷,脚镣,抄走所有书写工具。 

 

  197611月,在"四人帮"遭逮捕后一个月开始,向党中央、人大常委会最高法院等写"上书"。揭批"极左",批评华国锋,批判毛泽东的错误,评论国事,提出政见。 

 

  19781月,被济南中级法院一审判处七年徒刑,罪名是"攻击伟大领袖毛主席"、"捕后攻击英明领袖华主席。"当即表示判决非法,并提出上诉。 

 

  19786,山东高级法院驳回上诉,终审判决七年徒刑进入"济南劳改支队"(对外称山东生建摩托车厂),此后继续写上书,评论国家大事,总数达五十余万字。 

 

  198112月刑满,在劳改支队就业,与劳改犯在一起劳动。 

 

  198212,平反回山东大学物理系任教。 

 

  1985年转入山东大学管理科学系。后来相继担任副教授,教授,副系主任,及经济信息管理系主任,发表经济论文数十篇,主要是批判极左经济思想理论。 

 

  1988,通过竞选担任山东大学工会副主席(兼任),同年担任济南市政协委员,参加"中国民主建国会",后任省委委员、山东大学支部副主委。 

 

  19895,给党中央写公开信,支持学生爱国民主运动。 

 

  1993年第一次访问台湾,以后曾七次访台:二次参加管理教育研讨会,三次随山东大学学术访问团赴台。 

 

  2002年在香港出版《狱中上书中共中央》。 

 

  2004年在香港出版《百年祸国——从毛泽东到江泽民》。 

 

  2006年在香港出版《呼唤自由》,已在境外发文百余篇。 

 

  200711月,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济南市历城区人大代表选举,在校方和当局的阻挠下未能当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