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星期一

关于召开“第一届全国维权公民维权研讨会”情况报告及咨询报告

江西省公安厅

九江市公安局

永修县公安局:

        随着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深化,各类社会矛盾开始不断涌现,因此形成了一支庞大的维权访民群体。如此庞大访民群体的存在已严重影响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特别是一些地方有关部门采取各种手段压制访民依法维权,加上维权公民自身维权方式方法的问题,访民群体与政府之间的对立情绪越来越严重。维权公民群体已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受到中央和高层领导的高度重视。

        不可否定这一群体的存在已严重影响到我们党和政府的形象。如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是对执政党执政和政府行政能力水平的严峻考验。显然,要化解这一矛盾,除了党和政府要做出努力外一一这当然是根本性的,广大维权公民也应该积极配合政府的工作,与政府进行良性互动,学会理性表达诉求、理性沟通协商,学习包容、妥协,特别是要坚持依法维权。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维权公民依法开展维权活动,把握正确的方式方法,本人拟发起召开"公民维权研讨会议"。特此向政府公安机关报告,希望得到政府的理解和支持。并就有关问题向公安部门提出咨询。

        一、本次研讨会是由我个人发起组织的,参加会议的主要是全国各地的维权上访公民,并拟邀请有关法律界人士参加。除了在室内会场开会外,不安排任何维权活动,不进行任何室外活动。本次研讨会不属任何组织组织的活动,会议筹备工作小组也是我邀请的临时工作人员。请问我拟组织的这次活动是否合法?我个人认为我的动机目的完全是善意的,组织这种活动也是合法的,据我所知虽然国家法律还没有支持鼓励这种行为的规定,但也没有禁止性的规定。

        如果公安机关认为我的行为涉嫌违法,请及时(在本月25曰以前)告知我,并注明有关法律的明确规定。为了体现国家机关的权威及行政行为的严肃性,并使本咨询答复具有指导意义,建议由省公安厅以书面方式进行答复,除了答复我本人外最好采取适当方式将答复函向社会公开,以教育引导广大社会公民和规范公安机关的执法行为。

         二、如果本活动合理合法,恳请公安机关就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特别是涉及法律性问题给我们提出意见建议。

        我认为对本报告作出回应答复是公安机关的法定职责,希望能得到及时回复。否则我有理由认为我的认识和行为是合理合法的。

 

                            报告人:熊隆飞

                                 2017.11.6

 

联系方式:

          永修县涂埠镇新城大道公安局内10-17号,手机:13979224277

 

附:

  

   "第一届全国维权公民维权研讨会"    

                   筹备工作公告

 

         为了争取政府对维权公民群体的关注和重视,为了广泛获得社会各界对公民维权活动的理解和支持,提高维权公民的维权能力和水平,切实保护维权公民的合法权利,推进国家司法进步和法制的发展,本人决定发起筹备召开"第一届全国维权公民维权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1110日前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为3-5人,总负责人暂时由发起人熊隆飞担任。

         二、筹备工作小组工作任务:

        征求意见后研究决定会议的时间、地点、会议规模、议程、报名、财务管理等事项。会议时间暂定12月下旬,地点以方便筹备人员联系会议场所等工作和方便参会人员参会为选择原则,规模我个人建议控制在100人以内。

         三、暂定会议议题:

         1、交流维权成功经验,

         2、分析公民维权难的主要原因及维权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

         3、探讨维权基本策略,

         4、探索具体维权方式方法。

         5、讨论成立公民维权组织的可行性途径。

         6、探索以个案推动司法改革的途径。

         四、接受报名:

          报名时间暂定11201210日,对象为维权公民或家属。具体报名事项和要求筹备小组另行通知。

         五、会议费用:

          参会人员个人交通、食宿费用自理。会议场地、服务、其它公共费用坚持从简节约原则,采取AA制分担,鼓励捐献赞助。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五、为了扩大会议影响,分享会议成果,会后将发布会议公报和有关资料文件。

       为了尽快开展筹备工作,组成筹备工作小组是当务之急,也是会议能否顺利召开的关键。在此诚邀和呼吁各微信群中愿意为大家无私奉献的维权人士尽快与我联系加入筹备工作小组。联系电话:13979224277,或直接微信我。

         

                           发起人:熊隆飞

                              2017.11.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