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北京房山农村选举出现警民冲突 七村民被抓

 

民生观察工作室志愿者邱峪2010813日消息,近期,北京市房山区城关街道饶乐府村因农村村委会选举出现警民重大冲突,致道路被堵数小时,警方的抓 人行动今天还在继续。
    
    
据饶乐府村村民骆永红等向本工作室介绍,2010727日,被推迟了的饶乐府村第八届村委会选举终于得以进行。选举会场设在饶乐府村村委会 内,村主任有二名候选人,一名是饶乐府村现任支书、房山区人大代表魏建东,另一名是部分村民推举的宋建忠。选举当天早上七点进行,到晚上七点左右结束,总 选票是2058张。选举结束后,当即进行了唱票,宋建忠得票1025票,魏建东得票963票,二人得票均未超过当选所需的半数。
    
    
这个时候,部分村民提出来有51张选票未显示出来,要求重新进行验票。骆永红说,当选举委员会的人员正商量村民们的要求时,在现场的房山区城关街 道派出所一名警察突然冲过来拿起票箱就跑,村民们见状立即上前阻止,最终票箱被放回原处,村民们连夜守护票箱。
    
    7
28日下午一点多钟,房山区公安分局二、三百名警察突然冲进饶乐府村,强行将票箱抢走。村民们见状立即上前阻止,结果一名村民被撞伤。双方由 此爆发冲突,造成京周公路饶乐府村路段交通堵塞数公里,堵塞时间达二、三个小时。当天,邱丽娜、邱树新、赵云三名村民被警方抓走。第二天,另一个村民邱志 新也被抓走。据悉,四村民已被刑事拘留,涉嫌罪名是阻碍交通,现关押在房山区城关田各庄看守所。
    
    
票箱被抢、人被抓后,饶乐府村民近段时间到各部门进行了反映、诉求,结果今天又有三村民被抓,涉嫌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
    
    
对于7•28事件,我们还看到另一种说法:27号晚上11点多那帮刁民把警察,还有办事处下来帮忙选举的工作人员全锁上了,谁也不许走,有的人第 二天凌晨天亮了才出来;28号这天绝对是饶乐府村载入历史的大日子,区公安局长、政委还有几个大官都来了,解释劝解结果是对牛弹琴。这下上边也急了,来了 300多号警察,特警都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