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中国选举观察(2016)之六:山西太原法官参选区代表遭遇打压(图)(之一)

作者    姚立法

李保欢,1964年出生,1995年前曾从事律师职业。他现在是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法院行政庭的庭长。

在职的区法院行政庭庭长的法官竞选区人大代表,自194910月以来、特别是毛泽东死后以来,中国还没有先例!

今天(56)是李保欢所在选区的换届选举投票日。


杏花岭区位于太原市的中心区域。这里的富人不少,受教育文化程度高的人也不少。然而,这里刚刚结束的选举,可能比过去黑暗时期的选举还要更加黑暗。

一、非法分配代表名额
杏花岭区总人口数是53.88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以下简称《选举法》)第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杏花岭区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总数应为228人。

根据《选举法》第十四条"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杏花岭区每一位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大约为2360人。

然而,人口数不到700(选民数500余人)的西华门选区,却被杏花岭区选举委员会分配了应选名额两人;人口数约为3000(选民数2100余人)的营坊街选区,也被杏花岭区选举委员会分配了应选名额两人;人口数约为4300(选民数3000余人)的山西省儿童医院选区,还是被杏花岭区选举委员会分配了应选名额两人。

 

根中国选举观察的观察员调查,西华门选区有两位身份显赫的候选人,即杏花岭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孔晓明和杏花岭区法院院长张建农(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