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星期日

中国选举观察(2017)之七: 荥阳市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法盲不少(图)(六)

作者    姚立法

六、非法剥夺选民成为候选人的权利

 

1、选民领取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提名表难度还不算大

 

荥阳市豫龙镇西张砦村,有五个村民小组,有男女老少1700多人,登记选民有1300多人。

 

侯帅,是西张砦村人。他在119号找本村的村委会主任高书义,领取到了推荐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表,且是一张"政党或团体"用的推荐表。据说镇选举委员会只给了高书义一张"政党或团体"推荐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没有给高书义推荐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

 

23号上午,侯帅到镇选举委员会,见到一位"借调"的姓李的工作人员。侯帅说明情况后,李姓工作人员不给推荐表侯帅,后经这位李姓工作人员请示镇人大主席王喜伟后,才给了侯帅一张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

 

2、侯帅和董青波等人被非法剥夺成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权利

 

23号上午,侯帅和董青波把选民联名推荐他们为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交给了村主任高书义。随后村主任高书义把他本人在内的六位被推荐为镇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送到了镇选举委员会。

 

23号下午,侯帅把选民联名推荐他为市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表送到了镇选举委员会。

 

24号,豫龙镇选举委员会决定,把侯帅和董青波等三人的推荐表退回给西张砦选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理由是推荐的男性候选人必须是中共党员、推荐的女性候选人必须是非中共党员,而且只要一位男性中共党员候选人和两位女性非中共党员候选人的表。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与豫龙镇官方关系密切的人士讲,实际上镇选举委员会早就对西张砦村的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安排和考核"妥当了。(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