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星期二

1月19日姚立法处于软禁状态中

118日姚立法被湖北潜江口音人士挟持后,119日,姚立法在某不能确定的地点处于软禁状态,与外界通讯不自由。家属确定,软禁与姚立法准备参加120日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即将举行的活动有关。

118日一早,姚立法在与吕邦列分开后,即失去联系。直到18日晚,家属确信姚立法已被湖北潜江口音男子绑架。而19日,则确定姚立法被湖北潜江口音男子软禁,该男子可确信的任务是阻止姚立法参加美国驻武汉领事馆即将举行的活动。

姚立法本应当于20日晚在武汉参加美国领事馆活动。

无论是软禁、非法拘禁、限制公民通讯自由,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所惩处的违法行为。潜江市警方与检方长期漠视公民权利受到侵害,不积极对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和处理,是严重的渎职行为。潜江市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参与非职务行为以外的挟持和软禁,无论是作出决定的机关还是执行具体行为的个人,都涉嫌触犯刑事法律。

胡锦涛总书记所提及的"不折腾",指的是执政党应当摒弃有害于社会的左倾斗争思路和行为,回归法治与发展。潜江市政府部门踢开公检法,野蛮阻止姚立法参与中国战略合作伙伴驻华领事馆活动的行为,恰恰是斗争阶级敌人的文革行为。

因此,姚立法家属再次呼吁,潜江市政府部门应当回归执政党和文明的路径上来。

姚遥

200911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