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星期三

2009年1月21日姚立法获释

(维权网义工江敏报道)2009年1月19日,网上报道了湖北省著名维权人士、基层选举专家、前潜江人大代表姚立法先生被绑架的消息【http://zyzg.us/thread-192558-1-1.html】【http://www.crd-net.org/Article/Class53/200901/20090119200337_13169.html】
    
     2009年1月21日中午12点13分,姚立法先生致电维权网义工,称自己已经被释放,并向维权网义工讲述了自己被绑架的前因后果。
 
    关于被绑架的原因,姚立法先生说:"我是湖北潜江市实验小学的老师嘛,我们学校1月13日放假。放假那天,我们学校的副校长汪潜找到我,对我讲,上级安排了监视我的任务,所以希望我不要去北京上访,要是去的话,会派人抓我。我对他说,一,我不是访民,去北京也不是上访;二,我去哪里是我的自由和权力,你们没有理由抓我。"
    
    至于为什么学校方面要对他这么说,姚立法先生认为:"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得到消息了,知道我要到北京,以为要要去美国华盛顿参加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庆典活动,所以他们肯定是接到有关方面的指示,阻止我的这次出行。而事实上,这个活动就在武汉汉口的沿江大道159号的马可波罗酒店3楼的宴会厅,活动的名称也不过是'美国第44届总统奥巴马就职典礼录像与电视直播观摩招待会',而不是从北京去美国"。
    
    姚立法先生随后对自己被绑架的前后过程做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介绍,他说:"由于我所在小区有3个出口,所以我1月14日中午13点多才摆脱他们设立在小区的专职监视人员,于当天到了武汉,随后又从武汉乘车,15日到了北京。
    
    我到了北京后,拜见各方面的法学家、教授、学者等等,并且还要到美国总领事馆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所以我那几天很忙,连住的地方也很不稳定,今天住这里,明天住那里。并且,我已经订好了19日晚19点多回武汉的火车票。
    
    1月18日上午9点过5分,我从朋友的住处出来,在一个人相对稀少的路段上,突然横着马路停了一辆湖北牌照的车。车上一共有7个人都下来了。这些人有潜江教育局的,有实验小学的,有潜江警方的。他们把我强制弄进车里。中午12点开始开车往潜江走,按照时间计算,大概走了15个小时才回到潜江。在车上,我给他们看了我回武汉的火车票和美国驻汉口总领事馆的邀请函,给他们说我有重要活动要参加,但他们不予理睬。
    
    回到潜江后,我被控制在城北郊的一个小旅馆二楼的一间客房里。看守我的8个人都是我们实验小学的人,他们24小时轮流换班看着我。而且,楼下还有4名便衣也在看着我。我想,他们这么做,可能就是因为得到了我要去美国的消息,为了不让我去,才这么做的。
    
    1月20日下午15点左右,我和他们发生了冲突,用玻璃杯砸坏了旅馆里的电视机。因为再过30分钟,我就要去汉口参加美国驻汉口总领事馆的活动,可他们骗我说活动时间调整为晚上20点30分开始,到时候会用专车亲自送我过去。我当然不信了,就一直和他们说,说不通。他们的目的不就是不让我参加这个活动吗?我能相信他们的话吗?我当然生气了!
    
    昨天晚上,他们可能接到命令了,看管我的8个人全进了软禁我的房间,看电视的看电视,打扑克的打扑克,弄得我一夜没休息好。今天早上8点刚过,潜江实验小学副校长让我回学校,说校长找我谈话。我对他说,你们用绑架、软禁我这种流氓手段来对付我,还想让我去见校长,我不去!现在已经放假了,我不用再去学校工作了,要不让他去我家,要不让他来这里,我哪里也不去。这时候,那个汪潜就着急了,骂那些学校的人,说花了这么多钱,到头来还是控制不住我,让这些人强行绑我去学校。我跳到床上,拿了个东西自卫,对汪潜说,不管谁上来,只要动手我就进行自卫。其实我不用这样,因为根本就没人对我动手。僵持了大概有20分钟的样子,这个汪潜没办法了,和外面联系了之后,就把我放了。
    
    在整个事件中,虽然警方有一个姓刘的也在负责,但没有像这个汪潜这么可恶。从头到尾,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冲到最前头,我都不知道他得了什么好处,怎么会对我这么凶狠,因为我平时根本就没得罪他。"
    
    最后,姚立法先生认为:这些人之所以能在北京找到他,是因为北京警方协助了他们。因为他手机一直关机,而且住的地方也不是在旅馆,且不固定。除了北京警方的协助,他们是找不到自己的。
    
    维权网强烈谴责潜江方面这次对姚立法先生的绑架、软禁,并希望此后不要再发生类似事件。

汪潜电话:13907224611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姚先生要保重。

永远支持您的民主之路!

千千万万受压迫的人民感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