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湖北区人大代表举报贪官 离奇车祸致其死亡

20105182115分,刘守忠死在取证举报贪官的路上。


    
  当刘守忠确认已经死于车祸的消息传来之后,这么多年一直被他从地方举报到中央的荆州开发区官员们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刘守忠是谁?
    
  他在湖北荆州市沙市区当了十年的人大代表,他在孙家河一居委会(下文简称"孙一居")的岗位上奋斗了22年。
    
  人大代表刘守忠死在取证贪官别墅的路上,死亡于离奇车祸中,谁来揭开这些谜底?
    

  为集体留下千万资产的人大代表
    
  刘守忠之所以被老百姓们连续推选为沙市区两届人大代表,是因为其在孙一居主任的位置上鞠躬尽瘁为民谋利。
    
  中国经济出版社发行的《人大代表风采录》是这样评价的:刘守忠任孙一居主任期间,使一个卫生脏乱,治安秩序混乱,外来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杂 乱,家底仅有 1800元的贫穷落后的孙一居,一跃成为荆州市双文明单位、市绿化先进单位、花园式单位……。孙一居从一穷二白发展到现在拥有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 米,68间商业门面,150多万房屋固定资产的双文明先进单位。此外,他本人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区、街办先进标兵和九八抗洪救灾先进个人……
    
  为老百姓做牛做马,给子孙后代种下摇钱树。刘守忠人如其名,在22年孙一居主任和10年区人大代表的岗位上,他给所在的社区留下了市场价值超 过了一千万元的资产。
    
  正是为了保护千万元社区资产,刘守忠最后被逼走上一条举报贪官的道路,更没有料到自己无法寿终正寝,自己的死亡与离奇车祸联系在一起。

  李绍松踢开绊脚石刘守忠的几大步骤
    
  200612月,荆州市政府在将沙市区的10个社区移交给开发区代管。20072月,开发区又将这10个居委会移交给联合街道办事处代 管。市政府明确规定,,人事关系不变、性质不变、工资待遇不变。要求顺利交接、平稳过渡。
    
  然而这一移交一过渡却让原来的10个居委会立刻变了一片天。
    
  李绍松是办事处的书记,被群众私底下称呼为"李霸天"
    
  2008414日,在李绍松主持召开的社区主任会议上,耿直的刘守忠在会上反映了两个问题:市政府每年给社区拨款1.5万元,2007 的款项为什么到20084月还没有拨下来?湖北省委明确规定:每年按每居民户10元下拨基层社区经费,为什么也没有下拨。
    
  刘守忠说者无心,李绍松听者有意。李绍松也知道,刘守忠用22年的青春为社区留下了超过千万元的资产,虽其59岁了,但其威望很高,踢不开这 块绊脚石,其管辖下的千万元社区资产就无法易主。
    
  2008514 孙一居计生专干张建军霞调走。张建霞临走时将联合街办指示的以低保名义办理的7个存折,所谓的计生员信息费移交给刘守忠保管。随着李绍松对刘守忠迫害的加 深,这7个存折为他带来了牢狱之灾。
    
  2008610日,李绍松派来联合街办党工委主任彭国飞、纪委副书记黄志君等人共同逼迫刘守忠交出公章。刘守忠坚持要居民罢免他职务后就 立即交出公章,但彭国飞、黄志君坚持不交出公章不让他回家。
    
  在刘守忠难以忍受的打压下,到了晚上,他含泪交出了公章。之后,李绍松要霸占孙一居超过千万元资产的手段越来越明目张胆起来。
    
  611日上午,黄志君当众宣布:"给孙一居做了新公章,由我们委派应翔书记管理,现在通知刘守忠洽谈将社区资产与省电二公司中剥离出来。要 是谁胆敢违抗,就要公安局立案,将其关押起来。"
    
  "居委会是主任负责制,主任是选举产生的,你们如此违法我不跟你们谈。"刘守忠如此回应之后,找到了荆州开发区分管领导汇报了全部情况,得到 一番安慰后又找到了党委张书记汇报,在张书记那里,刘守忠只是得到一个"我知道了"的回复。
    
  当刘守忠在612日和往常一样来社区上班时,他工作了22年的办公室的门锁已经被换了,还是主任的他无法踏进办公室,这个为社区立下了汗马 功劳的老人被拒之门外。
    
  保卫集体资产而上访的刘守忠被投进大牢
    
  "国有资产任何单位不能侵占,这是集体劳动的结晶。"
    
  "李绍松他们是以权代法,我们绝对不能向政治流氓低头。
    
  刘守忠和居民代表从基层上访到了湖北省委等地。在上访过程中,李绍松安排内燎派出所所长杨斌9次打电话警告,让他不要上访,否则将对他采取行 动。
    
  所谓采取行动,就是要将刘守忠打进大牢,让其一辈子不得翻身。
    
  李绍松等人有这个能量吗?
    
  20087月,在李绍松的指使下,联合街办纪委杜撰刘守忠有"重大经济问题"向公安分局报案。办案人员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后,认为刘守忠没有 任何经济问题。
    
  与此同时,体会到了"李霸天"狠毒的刘守忠和老伴第一次逃离了荆州。
    
  李绍松第一次诬陷没有得手,李绍松侵占孙一居国有资产的目的并没有达到。于是,李绍松他们开始制定更加慎密的计划,设计了精心的圈套,耐心等 待刘守忠的归来。
    
  2009218日,在刘守忠逃离荆州半年之久不得不返回来为姐夫奔丧的第二天,李响等检察官在五人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情况下,以"贪污低 保名义 "强行带走了他,翻箱倒柜抱走了孙一居的会计帐本,凭证和收据。
    
  刘守忠被绑架般押送到检察院后,李响开始强行审讯刘守忠,让他交待经济问题,刘守忠和他们讲事实摆道理,反驳所有指控。
    
  李响恼羞成怒叫嚣着:"我给你指条路,你去北京天安门广场自焚吧!"
    
  检察院用了各种手段也认定不了刘守忠有贪污行为,只得放人。
    
  走出检察机关的刘守忠就从此获得自由了吗?
    
  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出现了:刘守忠后脚尚未跨出检察院的门槛,前脚已经不由自主踏进了派出所的大门。派出所杨斌等人在折磨他24小时后,家属 强烈要求按规定时间放人,派出所长杨斌说,我有权将时间延长到48小时。
    
  高血压、糖尿病……在如此严重疾病面前,刘守忠的家人只得按照派出所的要求缴纳了18100元的保释金为其办理取保候审手续。钱交上去了,派 出所将这笔钱改为扣押收据,奉旨继续扣押刘守忠,对其从取保候审变更为监视居住。
    
  刘守忠在本地有固定住所,他们却将监视居住的地点定在一个里外都是铁栅栏门、阴暗潮湿、比监狱还要恐怖的地方。
    
  刘守中就在监视居住当晚,在经受身体和精神双重摧残后,开始发高烧,头昏眼花,视力明显下降,总是要喝水解手,病情变得十分严重,就连监控人 员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要求更换别人来监控,或者让刘守忠去医院治疗,杨斌总是说上面不同意。当医生检查刘守忠身体指标严重超标必须住院时,杨斌他们却 把其带回旅馆继续审问。连犯人都有治病的权利,而刘守忠在李绍松的帮凶张小平,杨斌的严刑逼供下有病不让吃药,病重不让吃药,被重病折磨的失去生存的意志 而撞墙自杀,以求解脱。这样,刘守忠才勉强住进医院。
    
  为了刘守忠的安全,我们让刘守忠拖着病重的身躯,带着监视居住和涉嫌职务侵占的罪名,举家连夜离开了医院,开始了避难、漂泊和继续举报的生 活。

  刘守忠他们举报李绍松涉嫌这些贪腐行为
    
  在亡命避难的道路上,刘守忠和更多的群众继续举报李绍松。
    
  "2007年开始,李绍松明目张胆套取国家专项低保资金,指使11个居委会以200多低保户的名义办理低保存折,以每户每月100元的形式, 套取的代保资金50万以上。"
    
  "2007年以来,省政府每年按每居民户10元拨付工作经费,市政府每年拨1.5万元,还有烟草管理费等等。李绍松经常指使联合街办将这些资 金截留,用低保套现的形式给居委会办公经费,近些年来截留的200多万不知去处。"
    
  "2006 年,李绍松等擅自更改规划用途,在无建设规划情况下,在位于荆州市玉桥公园旁,强行占地500多平方米,修建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价值200多万元的 豪华别墅,为遮人耳目,将户主变更在其姐李四(农民)的名下。修建过程中,导致联合乡三组胜利村胡文华6岁儿子胡泽民6级伤残,并扬言花100万打官司也 不给小孩一分钱治疗。"
    
  "联合乡胜利村、幸福村等土地寸土不剩被李绍松利用职权倒卖出去,对村民一不安置二不补偿,强行农转非推上社会,与豪华别墅一墙之隔的村民房 屋,强烈的对比出一个手握国有权利的贪官与普通村民生活的天壤之别。"
    
  ……

  刘守忠死在取证李绍松贪腐行为的离奇车祸中
    
  2010518日晚上,刘守忠刚回到荆州仅仅一个月,在去调查取证李绍松违法建筑的豪华别墅占地面积的路上,被一个名叫邱大鹏驾驶的桑塔 纳骄车撞飞20多米,当场死亡。
    
  这场离奇的车祸和李绍松他们杀人灭口有没有关系呢?在一连串的疑问面前,离奇还在继续:邱大鹏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根本没有踩刹车,完全是致人 于死地,也因此造成了无刹车痕迹来判断车速,为逃脱交通肇事罪做了充分安排;身为外地人的邱大鹏肇事后,表情十分镇定,没有任何紧张感,在事情发生后近 20分钟才打救助电话120,不及时抢救刘守忠的生命;事发时肇事车内只有肇事者一人,而且邱大鹏是外地人,对荆州这个外地人口流动不大的城市,却在几分 钟后,救护车都没来,周围迅速有其熟人相伴…… 被撞人家属多次要求与邱大鹏见面,交警方面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让我们见邱大鹏,将邱大鹏驾驶的车速检测为符合规定的50码,将刘守忠定性为横穿马路,责任为 各占一半,致使法律无法追究邱大鹏的刑事责任。
    
  刘守忠死的离奇,管委会与刘守忠家属不断的沟通,对刘守忠这条冤死的生命仅仅就是谈钱,23万的往上加赔偿金额如同菜市场的讨价还价让人恶 心,这就是对刘守忠家属的封口费?
    
  家属悲愤交加,在刘守忠生日那天无奈同意管委会协调,葬礼就成为刘守忠的最后一个生日礼物。家属把给刘守忠冤案下一个实事求是的结论作为一个 条件提了出来,管委会黄君当即表示同意,并保证退回被扣押的18100元。我们最后得到的依然是出尔反尔。

  要不回的性命,讨不回的清白
    
  刘守忠的家属多次到公安局找祝局长,了解刘守忠身前被栽赃陷害的事情是否调查清楚了。祝局长这个史上最糊涂的公安局长分别给了刘守忠家属两份 书面文件。第一份因死亡而撤消案件决定书,将刘守忠61岁的年龄写成51岁,因家属提出了年龄问题错误,还在公安局发生了拼抢文件的闹剧,所以家属手上只 有一份破损不齐的文件,也许是苍天有眼,那份破损的文件上对事件有完整的叙述。第二份对刘守忠冤案案情说明文件将刘守忠的死亡时间足足推迟了10天。在文 件里对李绍松等人诬陷刘守忠"贪污低保"8100元却只字不敢提,这笔款项就这样神奇的"不翼而飞了"

  媒体说,中国有超过一半的举报者遭受打击迫害。

  刘守忠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印证了这一说法。
    
  家属只有继续父亲的遗志上访,愿意用继续流血乃至付出生命的方式来举报李绍松的贪腐行为,但愿鲜血和生命的付出能得到回报,请求上级纪检监察 机关不要麻木不仁,还死者一个清白,给生者一个安慰,给贪腐者应有的查处,还老百姓清正廉洁的执政天空。
    
  苍天有眼,能让刘守忠死得明明白白吗?国有法度,腐败者会在阳光下原形毕露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