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不满村委会主任连任 村民大闹选举现场获刑

发布时间: 2009-6-10   中国台州网  http://www.taizhou.com.cn

 

因不满上届村委会主任在本届选举时连任村主任,三村民有预谋地大闹选举投票现场,殴打机关工作人员,砸坏公物,扰乱选举秩序,前天,他们被温岭市人民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分别判了有期徒刑。

   去年514日上午,温岭市城南镇上岙村村民委员会在该村村部进行第八届村民委员会选举,城南镇政府派工作人员在会场维护秩序。当选举进入统计票数尾声 时,上一届村委会主任张富明因得票数领先,连任的结果已基本明确。此时在现场的村民老林因不满张富明继续当选该村村委会主任,大声喊了一句"我们可以行动 了。"随即,老林、大林(女)、小林对维护秩序的城南镇工作人员钟振耀、赵维新、王文标、柯涛、吴辉、吴云华、王文明、程玲华等人进行殴打,并砸坏选举现 场的办公桌和玻璃窗等物,致使选举工作中断。经鉴定,钟振耀等五人的损伤程度均已构成轻微伤;被砸坏的办公桌、玻璃窗损失价值人民币256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老林、大林、小林结伙,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致五人轻微伤,其行为均已构成妨害公务罪,系共同犯罪。遂根据情节,一审判处老林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小林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大林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新闻来源: 台州晚报   作者: 叶长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