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潜江基层民主选举活跃人士被传唤

http://www.crd-net.org/Article/Class55/200810/20081029002809_11417.html

 

1028日中午十一点,潜江市云林办事处警方以涉嫌诈骗非法传唤基层民主选举活跃董家培。

 

潜江云林办事处申河居委会居民董家培,是基层民主选举的活跃人士。目前该村正在进行基层换届选举,而村中选举委员会成员却是违反基层选举规定而非法产生的。由此在本月25号村中农民集体前去潜江民政局控告,27日村中又分三部分人前往市民政局、市政府、云林办事处等三处控告选举非法。

 

今天中午云林派出所在没有明确口头传唤,更没有出示书面通知的情况下,进村将董家培带到派出所以涉嫌诈骗进行问讯笔录。名为涉嫌诈骗,但却没有被诈骗人报案,因而事实上是以此来恐吓威胁。

 

事实上在200711月,董家培与朋友在荆州用一万四千元合伙买了一辆农用车,根据规定办照要向税务部门交购置税,但因国家有优惠购买农机方面的政策而暂缓交纳。在今年五月,董家培从经营中退出,跟合伙人商量预留了2000元,说如果税务找他朋友要交税时,就用此钱补交。6月检察院对此事进行了调查,主要是担心税务干部以缓交为名得了此钱,事实上当然并无此事。

 

这个原本清楚的问题,今天警方忽然再次发难,将董家培带走。今天下午与董家培合作的朋友也前往派出所为其作证,这样直到晚上七点多派出所才将董家培放回。

 

湖北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先生认为:警察以一个完全没有的事实来非法传唤控制基层选举活跃人士,这事实是对基层民主活跃人士的威胁,是想以此来警告阻止村民对非法选举的抵制,因而是赤裸裸破坏基层民主选举的行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