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鹤壁日报:淇县积极组织“大学生村官”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

   "通过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培训,我熟悉了选举规程,明确了目标,坚定了参加选举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淇县庙口乡仙谈岗村"大学生村官"郝秀红谈到参加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时激动地对笔者说。

  第六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开始以来,该县精心组织,扎实做好四个强化,积极组织和引导"大学生村官"参加选举。

  强化思想认识。该县在召开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后,又专门召开了由"大学生村官"参加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就"大学生村官"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作出安排,要求力争实现"两个确保",即确保50%的"大学生村官"进入村"两委"班子,确保20%的村"两委"正职由"大学生村官"担任。同时要求全体"大学生村官"要以良好的心态、昂扬的斗志积极参加村委会换届选举。

  强化政策培训。为使广大"大学生村官"依法竞选,该县专门就村委会换届选举的程序和相关法律、法规等为全县"大学生村官"作了专题讲座,使"大学生村官"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熟悉了选举规程。同时,要求"大学生村官"要系统学习《村民委员会选举法》等,带动村民依法竞选,树立新时期"大学生村官"的良好形象。

  强化宣传动员。该县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大学生村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发展经济、增收致富、维护稳定,为新农村建设和促进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作出的贡献,使广大群众认识到"大学生村官"的成绩和潜在的力量,使更多的村民了解他们,认可他们,支持他们,在全县营造有利于"大学生村官"参与选举的良好氛围。

  强化组织引导。各乡镇党委对所辖村进行了分类排队,全面了解村情民意和"大学生村官"的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群众和干部的思想工作,既保证"大学生村官"顺利参选,又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的民主权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