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四村村民为选举上访潜江民政局

1027日,潜江市云林办事处辉煌、东方、申河等四个居委会共50多村民不约而同地集体上访到潜江民政局,反映各自村委选举中存在的问题。

 

辉煌居委会的村民反映:他们村委选举委员会成员推选上不够法定人数,而选举委员会被选举领导小组名之为选举后勤服务,如从事倒水、扫地之类工作,从而使村民忽视其重要性,在村民前去参加推举选举委员会成员时,选举领导小组让村民以协商的名义,口头宣布了一下领导小组选定的名单,然而走过场地问一句同意吧,不等村民表达意见,就说宣布同意通过了,随后让参加会议村民签名后领取20元钱一个,这使村民感到很不严肃。同时村民还反映,在选举前村中没有举行任何有关选举知识的培训,这是不符合我国选举的有关规定的。因此村民要求追究有关领导选举当事人的违反选举行为的责任。

 

东方居委会村民代表反映,按照潜江选举村委的有关规定,昨天是产生选举委员会成员的日期,但此前东方村并没有举行过选举委员成员推选工作,居然昨天忽然听说已经产生了,这引起村民极大意见。于是他们一方面上访,同时也用特快专递向市长与人大常委反映情况。

 

申河村代表反映的是村党总支选举中的"两推一选"没有落实,只是成为一个欺骗人的幌子。

 

今天潜江市民政局的余副局长出来接待了反映选举问题的代表,并答应明天就所提的问题给出答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