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湖北潜江村民抗议中共党委任命腐败村官

湖北潜江市潜江经济开发区彭鲁村60多名村民,在1028日,前往开发区管委会集会,抗议开发区任命他们村一名前任的腐败村官为村党委副支书,并且提名他为本届村主任候选人。抗议从早上8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半。

 

彭鲁村目前正进行基层换届选举,曾经担任过村主任的陈庆宣,在任期间存在严重腐败现象,吃喝嫖赌,真是五毒俱全,将村中原本有的200多万元挥霍掉后,还使得村中欠债500多万元,村民对他已经反映强烈,多次要求上级部门查处他的问题。如此让村民痛恨的一个村官,开发区居然还要再次任命他为村副支书,并且还推荐他为村主任的候选人,真是完全无视村民的意愿与要求。

 

当村民指出这一系列问题时,开发区领导居然指责村民说话没有证据,否则可能承担法律责任。正在争执时,村民中一人站出来直言自己手上掌握有该前任村主任的腐败证据,并且有向上级反映的领导的批示,希望开发区来予以解决,结果开发区领导当时就默不作声。

 

最后开发区的主任出来答应研究村民的意见,对任命副村支书之事再开会商议,而对推荐村主任候选一事,开发区主任说村民可以不投他的票。湖北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先生认为:"开发区主任的说辞完全是搪塞,没有解决问题的诚意,也就是没有将村民的意见当回事。因为在今天中国基层选举还极不透明,事实基本操纵在当地政府手上的情况下,村民的投票在很多时候只是种形式,因为投票、开票的监督上还根本没有作到,当地政府完全可以暗箱操作,将自己需要的人弄上去。这样村民是否投那人的票,并不是决定那人是否当选的决定因素。在村民对那人反映那么强烈的情况下,开发区居然还坚持推举他为候选人,那就是成心要违反民主选举,要将自己中意的腐败分子推上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