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浙江玉环村长挑战镇党委书记操纵选举获刑

网络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天情
     
    
据悉,最近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一人大代表反映:玉环县芦浦镇漩门村主任杨典荣因不同意漩门镇领导李剑毅、林春平干涉村民选举,被控非法卖地关押,2008年被关押一个月后被取保候审。杨典荣要求撤销取保候审,却因8月奥运而一拖再拖。
     
     2009
6月,现消息传出,玉环县法院一审判杨典荣非法土地转让罪一年半徒刑,缓期2年。判决当天,漩门村部分村民要求旁听,法院里却没有空余座位,村民要求"还我村长"。该土地至今仍在种植蔬菜瓜果,保持原样,未被破坏和使用。村民认为杨典荣无罪,所谓非法转让土地是正常的土地流转,加到杨典荣头上的罪名是莫须有的。按照中国有关法规规定,判刑人员不得担任村长(村民委员会主任),现在漩门村仍无新村长上任,村民仍要求杨典荣继续担任村长。
     
    
杨典荣不服一审判决,决定上诉,已聘请台州市律师担任辩护人。目前,杨典荣已向新华社等媒体投诉,但当地法院有些官员劝杨不要上诉了,称这是领导指示的案子,他们也没有办法。这难道就是和谐社会的本来面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