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民生观察:随州孙家湾村十辆拖拉机载村民至市委不满任命村官

今天上午,湖北省随州市经济开发区淅河镇老孙家湾村一百多村民,乘十辆手扶拖拉机来到随州市委门前,反对淅河镇政府不顾选举结果,违背民意,强行任命村官。

据孙家湾村村民孙发生等人向我们介绍,2008年11月12日是随州市农村村委会换届选举的时间,可此前孙家湾村村民被告之该村不举行选举,继续用原村委会成员。此举招致村民不满,11月8日,孙家湾六十余位村民前往随州市政府请愿。在村民们的要求下,孙家湾村的选举被推迟到12月3日进行。

12月3日,孙家湾村选举如期举行,村民中意的候选人孙治邦、孙小波高票当选,孙家湾村共八百多张选票,孙治邦、孙小波各得了三百多票。当时传出孙治邦将任村支书,孙小波任村主任。昨天上午,淅河镇组织孙家湾全村党员选举村支书,当时孙家湾全村39名党员有32人参加了选举。村支书的候选人除了孙治邦外,淅河镇还推荐了一位叫黎书招(音)的人参选。黎书招虽然是孙家湾村人,但二十四年前就搬离了孙家湾村,在淅河镇居住。选举结果,孙治邦获得二十张选票。

可随后,孙家湾村村民获知黎书招被任命为该村村支书,孙治邦改为村主任。昨天晚上,黎书招还打电话给孙小波等人通知开会布置村里工作,遭到孙小波等人拒绝。

孙家湾村村民在得知上述消息后,认为淅河镇政府强行任命村官,违背了民意,于是他们发动了今天的集体请愿行动。今天上午,淅河镇的主要负责人也赶到了请愿现场,他表示明天将答复村民。孙家湾村村民则说,如果政府不考虑老百姓的意见,他们不排除明天继续采取行动。

作者:刘飞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