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星期三

姚立法强烈抗议潜江地方当局非法绑架、软禁

(维权网义工信实报道)11月12日晚上20点30分,湖北潜江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先生在赶往潜江市医院看望住院的妻子的路上,抽空给一朋友打出电话,强烈抗议湖北潜江地方官僚集团非法绑架、软禁自己,以阻止自己宣传落实国家有关基层选举的法律、法规,导致自己妻子忧愤成疾,住院救治,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中国基层村组换届选举中地方权力反法制、反民主、反社会、反人民的非法操纵选举的行径!
    
     姚立法先生在电话中说:"我是10月31日前往潜江一个村中指导选举时,被潜江市公安局、教育局联合组成的专门针对我的工作组中的14人绑架,将我押送到离潜江市70公里外的西大律(音)农场招待所中关押。他们不许我与外界联系,不许我走出房门。为了防止我离开,他们设置了四道铁门,并且日夜站岗。由于我妻子身体本有不适,医生曾郑重警告不得有惊吓、恐慌及心理焦虑,否则会引起大的身体问题,甚至可能会出现生命危险。在这种情况下,潜江当局居然毫不顾忌,一再漠视我妻子要求与我直接联系的正当要求,结果造成她现在忧急成病住院抢救。对于这种不顾生命,丧失起码人道的做法,我再次表示强烈抗议。" 
    
    潜江地方政府之所以如此野蛮绑架姚立法先生,就是因为潜江在11月面临村组基层换届大选,而地方政府与村组基层干部勾结强征土地、强拆民房等等非法侵权的行为,多年来已经达到惨烈的程度,使广大农民权利倍受剥夺。这次换届觉醒的公民很想依照中国有关基层选举的法律,来真正落实自己的选举权,以阻止地方政府愈演愈烈的侵权行径。姚立法先生不辞辛劳,昼夜奔走于乡村农家,宣传讲解有关选举法规、政策,指导当地村民依法落实自己的选举权,同时揭露地方政府阻止依法选举、操纵选举的违法事实。因此招致地方政府的恐惧、忌恨,于是不惜动用人力、物力,甘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绑架、软禁姚立法先生。
    
    最后姚立法先生指出:"根据我目前掌握的情况,潜江地方村组基层换届选举都是被地方政府操纵的,是违反选举法,违反国家有关政策的,因而是反民主、反法制、反文明、反人民的。希望国际社会关注,也希望中央政府切查、纠正这种恶势,追究有关当事人责任!"
 

没有评论: